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大举做多美股

2016年12月28日 08:03    来源: 环球网    

  在美股近期的牛市之后,对冲基金大举押注股市,做多仓位创下2016年的最高水平,空头头寸缩减至三年低位。

  根据美银美林数据,四季度,管理资产达到3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行业将净敞口(做空仓位和做多仓位之间的差额)增加到63%,这相当于6560亿美元。上一次对冲基金如此乐观是在2015年的四季度。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季度上涨4.4%,而道指上涨8.9%,接近20000点大关。

  不过,对冲基金没能正确预判哪个板块能领涨股市。对冲基金将他们对小盘股的敞口削减到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罗素2000指数大涨了9.6%。

  对冲基金也做出了一些正确的决定。四季度初,该行业将ETF的净空头头寸从720亿美元削减至650亿美元,为2013年3季度以来最低。

  除了对冲基金,技术分析师们也看好美股的前景。

  技术分析师表示,2016年有望成为外部年(Outside Year)。这意味着该指数今年的高位(低位)都比2015年高(低),并且年中收盘高于去年的最高点。

  自1982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就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而1982年前,唯一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1935年。

  当外部年的情况发生时,技术分析师们将其看作下一年牛市的信号。

  花旗策略师今年6月就讨论过“外部年”的影响。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