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企股票回购步伐加快

2016年12月28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高盛 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企业股票回购步伐正在加快。截至12月16日的本月内,美企股票回购规模较2015年同期高出三分之二,其中科技和金融企业是最大的回购方。

  在2015年创下纪录新高后,不少 分析师预计2016年美国企业股票回购规模将出现下滑,理由是公司盈利增长乏力且股票估值偏高。但特朗普意外胜选美国总统后,市场对其大规模减税的预期升温。减税意味着企业持有的资金将增加,而这部分资金可能将主要用于股票回购。

  目前市场预期的特朗普税改计划可能包括将企业所得税率从35%削减至15%,并对海外利润一次性征收10%的税等。

  高盛预计, 标普500 企业明年的现金支出可能高达2.6万亿美元,其中52%将用于资本开支、研发和并购等投资,48%用于以回购和分红的方式返还给股东。如果美国国会批准特朗普提出的税改方案,那么2017年 标普500 企业的股票回购规模将增长30%,达到7800亿美元。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大卫·考斯汀预计,特朗普税改计划有望于2017年下半年获批,该政策将鼓励美国企业将海外现金汇回美国,预计明年美企海外总计1万亿美元的利润中将有2000亿美元回流美国,其中有1500亿美元可能用于回购。若果真如此,美国主要股指或受到进一步支撑而上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