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2017年将大幅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2016年12月26日 21: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晓喻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 为吸引更多外资,中国将使出一系列“大招”。中国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唐文弘26日在北京表示,2017年将大幅放宽准入限制,鼓励外资更多投向先进制造、高新技术、节能环保和现代服务业领域。

  在全球跨境投资萎靡背景下,今年以来中国吸收外资相对低迷。据官方数据,2016年前11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3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9%,增速不及去年同期一半。

  唐文弘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17年将多措并举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包括持续推进外资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缩减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在外国投资者投资意愿强烈、风险可控的领域加大开放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

  目前,部分外企在中国经营遇到困难,对华投资信心受到影响。

  唐文弘表示,2017年将建立并用好外商投资企业联系机制,定期召开跨国公司座谈会,主动了解企业关切,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主动引导企业坚定在华投资信心。

  他指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已超过70%,农村消费升级也蕴藏着大量商机。按照官方规划,2020年农村电商规模将达8000亿元人民币。在此情况下,中国利用外资仍有综合优势。(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