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规模达到5.29万亿元

2016年12月23日 19:33    来源: 新华社     郁琼源

  12月23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指出,2016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规模达到5.29万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3.2万亿元,专项转移支付2.09万亿元。

  财政部部长肖捷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表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逐步规范,转移支付结构进一步优化,落实预算法和全国人大有关决议提出的财政转移支付以一般性转移支付为主体的要求,稳步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一般性转移支付占全部转移支付的比重由2013年的56.7%逐步提高至2016年的60.5%。老少边穷地区转移支付由2013年的1081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538亿元,年均增长12.5%。在整体压缩专项转移支付的前提下,优化专项转移支付内部结构,加大教科文卫、社会保障、节能环保、农林水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

  肖捷说,专项转移支付数量明显压减,2016年,专项转移支付数量已由2013年的220个大幅压减到94个,压减率达57%。转移支付预算执行进度明显加快,转移支付预算公开力度不断加大,转移支付绩效管理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