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资金面恢复宽松

2016年12月23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四(12月2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5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当日实际净投放700亿元,为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投放。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央行多渠道“补水”驰援流动性,大大缓解场内资金拆借难度,短期流动性缓步改善,机构整体跨年压力趋减,年内流动性有望保持平衡状态。

  在央行连续净投放的呵护下,资金面表现趋稳。昨日 银行 间质押式回购市场(存款类机构)上,短期限资金 利率明显下行,其中隔夜加权 利率大幅下行15BP至2.1825%,指标7天期加权利率下行7.74BP至2.5465%;不过跨年跨节资金仍紧张,14天加权利率上行逾10BP至3.2506%,21天加权利率大幅上行逾38BP至4.9814%;更长期限的1个月加权利率则大幅下行逾53BP.

  据业内人士透露,昨日资金面整体为宽松状态。具体来看,早盘即有大量加权隔夜融出,各类机构均有融出,大多机构基本可以在9点左右平头寸;上午后期,就有减点隔夜融出,持续到下午;昨日7天融出量较前段时间已有较大改善,融出数量与价格均有大幅好转;午盘之前,跨年仍为非银机构在出,午盘过后,有大行融出14天跨年资金。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