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FOF风口已至 私募加紧布局

2016年12月23日 06:49    来源: 投资快报    

  无论从产品势态及方向,还是从市场需求来判断,国内FOF基金正迎来快速发展期。在不断扩围壮大的私募市场,一种以合作FOF来打造生态圈的新势力更在崛起。

  国内FOF基金方兴未艾,而市场对于FOF基金抵御及平滑风险、优中选优等优势,也正逐渐形成共识。在针对目前市场产品的收益率分析中,传统主动管理型产品的复合增长率、收益率正不断弱化,被动型指数投资虽增速较快,但收益率表现整体并不出彩;两类产品正现拥挤红海的厮杀。以对冲基金、FOF基金为代表的另类投资,才是前景无限的广阔蓝海。私募基金信息严重不对称、资产配置能力稀缺、全球范围买低估资产已成大趋势,这在市场人士眼中,这更是私募市场加速掘金FOF的一种信号。

  FOF基金近期的发展趋势,私募机构当为绝对主力。私募市场在过去一年里发展迅速,在登记备案制明确后,私募机构数量和市场规模都明显壮大。私募基金的投资方式和工具丰富,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产品收益和回撤也都表现不俗。这些都是私募做FOF的优势条件。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