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A股仍将震荡 FOF基金或成行业“新宠”

2016年12月12日 06:36    来源: 温州晚报    

  12月7日,诺亚财富发布发布《2017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分宏观、私募股权投资、A股市场、对冲基金、公募基金、海外市场、类固定收益、房地产等八大板块。就二级市场而言,诺亚财富认为,2017年上半年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行情,A股的波动性及成交活跃度下降到历史较低水平,A股市场在2017年最大的配置意义在于战略而非战术。

  诺亚财富认为,短期来看,A股市场主要受到宏观经济、市场估值及盈利、市场流动性、制度政策及热点事件、市场风险偏好及投资者情绪五大因素影响。2016年第四季度至2017年上半年,市场将从存量博弈向存量优化转变。

  “明年A股市场资金面可能与2016年前两个季度的情况比较类似。但受到货币政策空间有限影响,资金面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也不大。”诺亚财富首席研究官金海年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由于当前限制政策尚未完全取消,政策面仍处于收紧状态,A股市场较难出现趋势性机会。诺亚财富预计,2017年上半年股指将围绕第四台阶中枢波动,预测区间为2750~3300点。

  从估值水平看,诺亚财富指出,目前A股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已回落至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但板块分化明显,主板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主板估值回归合理为A股市场投资风格从存量博弈转向价值投资的存量优化风格提供了一定基础。而中小创的估值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并且当前中小创企业的业绩增长主要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内生式增长驱动力有限,而政策面各项举措陆续出台,对壳资源和跨界并购的限制将制约当前许多中小创企业的发展模式,未来存在一定风险。

  诺亚财富预计,2017年上半年定期开放基金将继续走热,FOF基金或成行业新宠。现有各类基金逐渐精细化的创新产品以外,公募FOF或将成为基金行业新的增长点。从美国市场经验看,FOF基金占公募基金规模约10%。FOF基金可以帮助投资者在市场上超过三千只产品中选择适当的投资品种,并把握合适的投资时机,发展空间广阔,有望为基金公司带来利润增长。

  “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由于A股市场与海外资本市场相关性较低,A股市场对海外基金的配置价值将有所提升。整体而言,A股股指将处于中长期低位,权益类市场配置可以逐步增加,推荐在弱势震荡行情背景下以定投、FOF等方式参与公私募基金的投资。”诺亚正行投资研究部副总经理王炜博士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晚报记者 周瑶瑶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7年A股仍将震荡 FOF基金或成行业“新宠”

2016-12-12 06:36 来源:温州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