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半日跌0.18% 小指数表现低迷盘面分化明显

2016年12月2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在混改题材股带领下表现强势,小指数表现低迷,盘面分化明显,混改、单车共享概念成市场为数不多亮点。大盘后续要重回震荡上行,还需更多量能配合,而在年底流动性仍然偏紧的约束下,近期还是大概率以震荡整理为主。

  盘面上看,酒店餐饮、单车共享、上海国改、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煤炭、证券、船舶、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31.76点,跌0.18%;深成指报10285.3点,跌0.27%;创业板指报1984.14点,跌0.38%。

  分析认为,从早间盘面上看,沪指继续延续弱势震荡的走势,十日线的压制显然还是压力较大的,短线而言,在上证重新试探并站稳3100点背景下,做多动力会有所提升,个股会趋于活跃,但前日两市成交仅4300亿,成交金额放量幅度较为有限,投资者对于追涨依旧保持相当警惕,操作策略上,维持大盘箱体震荡思维不变,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不宜追涨杀跌。

  消息面】

  1.发改委会同国资委等部门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选择了7家企业或项目,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目前,正在组织审议批复试点方案,其中4个已经批复实施。此前,发改委已明确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等中央企业列入第一批混改试点。

  2.截至12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90.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9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7.72亿元,减少7.51亿元;两市合计9488.69亿元,减少0.54亿元。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市场恐慌情绪正逐步退潮。央行旨在去杠杆而非人为制造钱荒,债市初现企稳迹象。前期的恐慌情绪掩盖了利好,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化改革、农村工作会议农业供给侧改革、企业盈利改善等。随着恐慌情绪退潮,市场将逐步回归基本面。目前处在经济复苏的下半场,通胀上涨的中途。抗通胀、受益改革和超跌成长股是未来股市主线。

  中金公司:建议沿着两条思路精选个股。一是,精选大消费,特别是受新技术、新模式影响的类别,主要在医药、TMT、教育、物流、食品饮料、家居等与消费相关领域精选个股逢低吸纳,同时金融股中的中小银行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也值得关注。二是,阶段性关注受政策与改革预期支持且估值在合理范围的周期性板块。建议低配地产、部分今年已经有所表现的地产产业链板块以及部分结构性低迷且尚未看到明显改善的行业,如零售、航运等。预计整体资金的宽松也将支持主题活跃,国企改革、5G、教育与文化、军工等概念主题值得阶段性关注。

  申万宏源:周期股先搭台,成长股仍是重头戏。未来可关注六大方向:1.军工股(受益于政策催化+业绩拐点+证券化);2.新能源汽车、汽车轻量化、汽车电子;3.新基建有望维持景气,轨交、高铁和PPP与“一带一路”共振;4.商业零售、造纸;5.快递、跨境电商新消费、创新药、生命科学、教育等新消费;6.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北斗、国产芯片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625.93  -183.87   -0.84%

  日经225指数 19413.44   -31.05   -0.16%

  韩国指数   2036.07   -1.89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678.60   16.56   0.29%

  道琼斯指数  19941.96   -32.66   -0.16%

  标普500指数  2265.18   -5.58   -0.25%

  纳斯达克指数 5471.43   -12.51   -0.23%

  德国DAX指数 11468.64    3.90   0.0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