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逼近2000点

2016年12月22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上行, 创业板指数亦受到带动,震荡上行,但涨幅较小,资金参与热情也有限。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最高上探至1996.10点,距离2000点仅有一步之遥,此后震荡回落,不过尾盘再度拉升,收报于1991.70点,上涨0.47%。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昨日成交额为112.44亿元,并未显著放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516只股票中有434只股票实现上涨,9只股票涨停,16只股票涨幅超5%,38只股票涨幅超3%。在下跌的70只股票中, 太辰光 跌停, 万福生科 跌逾9%,8只股票跌幅超3%。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沪深股市成交额为4295.97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但资金涌入以 沪深300 为代表的蓝筹股,以成长股为代表的 创业板 反而受到资金冷落。在当前4000亿元左右的成交规模下,蓝筹与成长很难集体走强,当前市场风格偏向于蓝筹股,小盘股更多呈现出跟涨的态势。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