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托公司加速进入资本市场 宏达股份拟控股四川信托

2016年12月21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闫晶滢

  在持续停牌两个月之后,宏达股份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正式披露其重大资产重组内容。据公告显示,宏达股份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其标的资产正是四川信托股权。

  目前,宏达股份持有四川信托22.1605%股权,公告表示,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取得四川信托的控股权,四川信托将成为宏达股份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公告内容,宏达股份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对方范围初步确定为四川信托的现有股东,除宏达集团、濠吉集团、汇源集团已确定参与本次交易外,宏达股份正与其他潜在交易对方进一步接洽协商交易事宜。

  根据四川信托年报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四川信托目前公司股东总数为10名,其中持股比例在10%以上的股东分别是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达集团”)、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信托”)、宏达股份,目前持股比例分别为32.04%、30.25%、22.16%。

  四川信托的股权变动在今年尤其集中。就在宏达股份停牌期间,四川信托现第四大股东濠吉集团以50亿元的价格拿下了中海信托在北京产交所挂牌转让的四川信托30%股权,但现在该笔股份尚未实现交割。

  进入12月份以来,江苏信托、昆仑信托、五矿信托等3家信托公司纷纷实现了曲线上市,此次宏达股份拟控股四川信托,信托公司正加速进入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