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52% 次新股成资金避风港

2016年12月20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0日讯 今日两市分化沪指探底回升,妖股集体低开,金牛化工一字跌停开盘。临近午盘,个股集体反弹激活行情。

  盘面上看,盘中次新股在市场弱势的情况下成为资金避风港,个股跟风比较明显。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02.02点,跌0.52%;深成指报10263.3点,跌0.19%;创业板指报1985.26,涨0.24%。 

  分析认为,从今天的盘面上看,妖股齐齐萎靡显示资金畏高的情绪不断攀升,短线而言,当前债市、汇率等问题可能或多或少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了一定影响,不排除市场依旧处于底部震荡反复的区间,而热点相对分散且持续性有限,建议投资者暂控制仓位,灵活谨慎,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支持性内容,如混改、农业供给侧等。

  消息面】

  1.国务院研究推出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央行表示明年一季度起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金融业又迎来新一轮去杠杆。

  2.今日,此前被立案调查的方正系四公司--北大医药、方正科技、方正证券、中国高科同时发布公告,宣布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随着四家公司同日公告其“罚单”情况,或许也意味着其即将与各自的历史问题做个“了结”。

  3.截至昨日,两市融资余额报9476.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8.84亿元,环比下降0.09%;融券余额报36.43亿元,环比下降1.14%;两融余额合计9513.31亿元,环比下降0.1%。

  【技术面】

  上周五主板和中小创业板指都以阳线报收,但成交量远小于5日均量的水平,表明资金比较清淡,反弹动力不足;主板处于下降通道中,创业板处于超跌反弹中,都依然是典型的弱势格局,主板存在考验120天的动力,市场大概率由快速下跌-弱跌-到磨底走势。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不排除短期市场因之前大幅下跌出现反弹,但面临的压力并未缓解。配置方面,建议除了传媒、计算机等典型成长板块外,稳定成长的医药板块也值得关注。另外,不能忽略农业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短期市场仍有震荡整固需求,虽然有可能出现30分钟级别反弹走势,但过程较为曲折,宜等待更明确的筑底信号出现后再参与日线级别反弹。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及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主题。

  国金证券:流动性受到制约、IPO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不减、机构仓位高等都不支持市场在年内有特别可观的涨幅。12月份市场赚钱效应不会太大,应以防御为主,预计企稳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

  国海证券:在市场监管升温以及流动性紧张背景下,市场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在年前可能不会有太明显好转。建议控制仓位,储备流动性,布局来年行情。

  海通证券:中期国企改革主线最确定,主题方面建议重视“一带一路”及油气板块。另外,随着相对估值逐步消化,部分真成长个股的估值与盈利匹配度已经有吸引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781.15  -51.53   -0.24%

  日经225指数 19386.37   -5.23   -0.03%

  韩国指数   2042.11   3.72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650.10   37.27   0.66%

  道琼斯指数  19883.06   39.65   0.20%

  标普500指数  2262.52   4.45   0.20%

  纳斯达克指数 5457.44   20.28   0.37%

  德国DAX指数 11426.70   22.69   0.2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