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业代表探讨小微金融服务

2016年12月19日 08:30    来源: 深圳商报     董思

  日前,银联正式发布二维码支付标准,在这之下第三方支付机构该如何创新?在昨日举行的“致力小微金融 创新服务生态”圆桌论坛上,来自银行、投资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行业代表针对小微服务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探讨。

  目前,小微金融的痛点有哪些?对此,深圳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琪认为,一家“小而美”的企业虽然规模小,但能一步步成长,且有一定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金融机构也愿意去扶持。但她也坦言,目前小微金融的痛点是“创新”,在信贷风控、模式等方面仍需要创新。

  随着老百姓的消费逐渐场景化和个性化,这势必也倒逼企业和机构在金融服务的场景化和细微化方面下功夫。深圳银盛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重成表示,在大环境下,互联网金融风口更多集中在金融服务场景的定位和应用,促使企业提供人性化到位的金融服务。

  林重成认为,银联发布二维码支付新政,这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和小微企业来说都是利好,正是在统一的监管下,大家都站在了一样的起跑线上,有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促使第三方机构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进行快速迭代。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行业代表探讨小微金融服务

2016-12-19 08:30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