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建议:把跨境电商纳入自贸区试验内容

2016年12月19日 07:47    来源: 广州日报     倪明

  财经快递

  12月17日,首届中国(广东)自贸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三届中山大学自贸区高端论坛在广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认为,在经济全球化减速转型的新阶段,我国自贸区改革需要转变思路,发挥自贸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并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把跨境电商纳入下一步自贸区试验的内容。

  据广东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介绍,到今年10月广东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立的企业超过11万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超过6000家,新设的港资企业4679家,注册成本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650家,注册资本10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39家,到今年10月,广东自贸试验区创新型的金融主体突破了5万家,金融创新蓬勃发展。

  自贸区如何深化改革开放,服务于“一带一路”和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总经济师余昆明建议,广东要利用自贸区政策支持企业走出去的金融产品与投资工具创新,将自贸区建设成为内地企业和个人“走出去”的窗口和综合服务平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指出,政府在自贸区改革中,需要统一规制和标准,清除产品、资金、人才流动的障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