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把握产业升级趋势 追寻确定性投资机会

2016年12月19日 06: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对于明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高级分析师张建辉表示,总体来说,2017年经济增速或小幅度回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势在必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然是重中之重。债市方面,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研究员李睿表示,短期债市收益率的企稳主要取决于流动性冲击影响的消退。

  房地产调控势在必行

  张建辉表示,2017年经济增速预计小幅度回落,全年或在6.5%-6.7%。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势在必行。在高基数背景下,汽车市场的增速也将放缓。目前经济托底的力量主要包括基建投资、地产投资和企业补库存。但是,地产投资受到调控,2017年增速面临下滑。企业大规模补库存不可能,主动补库存的必须以需求变好为前提,但是目前需求变好的迹象还没有看到。而企业被动性补库存的可能性大,但是会呈现边际递减。

  张建辉认为,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然是重中之重。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和土地改革等会进一步推进。

  寻找确定性机会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曾鹏表示,2016年的A股市场是一个典型的‘抓大放小’的市场,结构性特征非常明显。2016年中国经济的趋势是企稳的,所以今年大盘股的表现也是明显优于中小盘。

  曾鹏表示,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长期增长下台阶的格局难改变。因此,认清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把握产业升级和变迁的趋势才是关键。力争跳出复苏与衰退的博弈,在结构性行情中寻找确定性的成长机会。在风格上,看好中小盘风格的切换。

  张建辉认为,根据数据统计,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估值处于中位偏低水平,但好在中国经济还处在转型之中,IT、互联网等或是中长期热点,因此小市值股票的结构性泡沫可能被真实的盈利增长来填充。

  债券已具备一定性价比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研究员李睿表示,从长期来看,潜在经济增速下行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依旧对债市维持长期看好的观点。从短期来看,当前债券收益率的上行主要源自于流动性冲击。短期债市收益率的企稳主要取决于流动性冲击影响的消退。目前债市情绪已处于较为悲观的状态,市场过度强调了流动性和金融去杠杆等利空因素,国债期货也在悲观情绪的冲击下,目前已处于深度贴水状态,这种深度贴水状态很难用基本面来解释。

  李睿表示,随着债券静态收益率的抬高,债市拥有了更高的配置价值。当前市场对流动性状况已过度悲观,随着市场流动性风险的释放完毕,债市收益率或又将重回下行轨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