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跌至10个半月低位 因美元在美联储升息后急升

2016年12月16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指数触及14年峰值,此前美联储暗示明年加快升息

  * 美国公债收益率急升,损及非孽息的贵金属

  * 白银降至六个半月低位,铂金触及10个半月低点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大跌逾1%,至10个半月低位,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对升息的态度意外偏鹰派,引发公债收益率急升,美元触及14年高位。

  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50-0.75%,且暗示明年将加快升息步伐,因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承诺,将通过减税、增加基建支出和放松监管等举措来提振成长。

  这刺激美元上涨,使美元计价的资产承压;美债收益率飙升,令持有非孽息的黄金机会成本上升。

  “美联储较预期更鹰派,重燃这轮美元涨势,”分析师说,“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大涨,可能是黄金要面对的最差的组合。”

  现货金 触及10个半月低位1,122.35美元,在2003GMT,下滑1.2%,报每盎司1,130.72美元。

  美国2月期金 大幅收挫2.9%,报每盎司1,129.80美元,跌幅较大,因周三期金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前收高。

  “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的最新走势预示黄金可进一步下跌,”Capital Economics首席商品分析师Caroline Bain说,她警告称,“名义收益率上升对黄金不一定是负面的,如果它们是反映出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

  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的黄金持有量自11月以来减少约10%。

  “尽管本公司保持对明年两次升息的预期,但我们承认有加快升息的风险,”UBS Wealth Management Research在报告中说,又表示,该公司下调其三个月后黄金价格预估至1,100-1,250美元,12个月后黄金价格预估为1,300美元,之前为1,350美元。

  现货银 大跌5.2%,至每盎司15.95美元,此前跌至6月1日来最低15.82美元。

  现货铂金 下挫2.8%,至897.60美元,此前跌至2月初来最低885美元。现货钯金 跌2.3%,至703美元,此前触及一个月低点693.9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