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钱进CEO杨帆:未来互金行业将两极分化

2016年12月15日 08:2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我们能感觉到马太效应存在,大的平台会得到更多人才资源,一些中小平台只能选择退出。”近日,爱钱进CEO杨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监管细则出台后,未来的一年甚至三年,整个行业会变得强者更强、弱者淘汰。

  2016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在经历了野蛮生长后,监管压力之下,行业平台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两面性:一方面,各大平台进行集团化升级,招兵买马、发布新产品、新战略;另一方面,一些规模较小的平台在逐渐退出市场。

  杨帆认为,互联网金融能够发展得这么迅速,非常重要的核心就是行业背后有非常强劲的需求所支撑。面对一些小微企业和个体,它们理财和借款的需求仍然未被很好地满足。从这个角度来看,整个行业还会有非常大的发展。

  “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深刻感受到这个行业的洗牌过程,因为身处其中,能够感觉到马太效应的存在,大的平台得到更多人才的资源和用户。而一些中小平台只能选择退出、停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