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剑夫:蓝筹股价值逐步被认识 资本市场继续向好可期

2016年12月10日 0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6年12月9日,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京召开。证券日报社总编辑陈剑夫代表组委会致辞。

  在致辞中,陈剑夫表示,即将过去的2016年,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期,央企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作为重中之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开始打破坚冰顺利前行。同时,资本市场顺应这一改革大势,在夯实市场制度基础方面做了很多扎实而卓有成效的工作。

  这一年的资本市场,陈剑夫谈到,新股发行审核提速,并购重组新规完善,新三板分层落地实施,地方股权市场得以发展;证券经营机构责任不断强化,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公开征求意见,市场翘首以盼的深港通12月5日正式开通,与此同时,依法监管、严格监管、全面监管成为贯穿全年的监管新常态。

  回顾这一年的市场走势,他说,2016年股市开年短暂实施的熔断机制给了市场一个惊心动魄的开场白,3月份以来A股沪指从2600点回升到目前的3200点左右,蓝筹股的价值逐渐被市场认识。

  展望后市,他总结到,从世界政治经济金融形势看,2017年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黑天鹅仍可能会飞来飞去;再把目光放回国内,伴随着经济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中国经济新动能进一步激发,资本市场法律制度、游戏规则、监管框架等逐步夯实与完善,在市场流动性整体充裕上以及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继续向好可以预期。

  最后,陈剑夫预祝中国资本市场更加繁荣发展,也预祝投资者把握住中国经济增长的契机,在资本市场的大发展中分享到改革的成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