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称从非周期蓝筹股里找机会

2016年11月21日 07:52    来源: 和讯网    

  目前,整体看A股估值已初具吸引力,在接下来的市场里,蓝筹股的行情是主导。蓝筹股把指数推上来之后,小盘股存在补涨的机会,行情可能会有分化

  上周(11月14日~11月18日),被“林丹出轨”刷屏,娱乐圈热闹,沪深股市却显得有些冷清。A股市场震荡蓄势,而创业板震荡下探,弱势震荡格局未改。

  近期可以看到行情风格的明显变化,有色、钢铁、煤炭、基建等领涨股市。对此,海富通基金表示,国内经济预期在逐步修正、美国大选特朗普胜出等原因,都是这些板块出现上涨的主要原因。蓝筹股预计将持续受市场青睐,本季度股市大概率将持续上涨势头,但热点转移到“中小创”、新兴产业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部分公募基金表示,对目前A股市场继续看多,成交量放大和市场底部抬升之间的节奏,已经表明市场整体回暖的格局可以得到初步的确立。未来大盘经过一定的盘整后,预计会大概率向上突破。

  有公募基金表示,预计后市A股有可能继续走平衡市,而个股继续结构性局部小牛市。大盘经过了去年三波股灾和今年大半年的平衡市之后,终于向上拓展空间。大盘不会走出大牛市,但走出一波结构性的局部小牛市还是有可能的。

  对于近期的热点板块如何布局?公募基金建议关注蓝筹板块,在接下来的市场里,蓝筹股的行情是主导,继续看好券商、“一带一路”、医药、军工等板块,投资者应该从非周期蓝筹股里寻找投资机会。可关注低估值和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在估值合理的区间范围之内,可以继续配置;在经济相对稳定和供给侧改革能够顺利推动的情况下,建议配置钢材和煤炭的龙头股。从长周期的投资角度来看,可继续挖掘优质成长性行业的个股,如文体娱乐、品牌消费、医疗健康、养老等板块。此外,可关注积极财政政策带来的局部性热点机会,重点推荐大基建、PPP和国企改革等。

  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需要具体怎么操作?华夏基金表示,存量资金在市场博弈之下一定会向优质的白马成长股集中,这些个股往往会走出独立行情,所以今年市场最优的策略仍然是找寻这些优质的成长股,进行长期持有。如何挑选这类股票?第一,要选择成长性行业的龙头公司,尤其是小市值大行业的公司,成长空间比较大;第二,估值要合理,公司估值和成长性有较好的匹配度;第三,市值不能太大,最好是一两百亿元的小型公司。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