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券大调整 可适当投资一部分债基

2016年12月10日 06:36    来源: 每日商报    

  本周五大盘在金融股的拉升下出现了快速上涨,但与此同时创业板继续调整。上证综指收盘3232.88,全周跌0.34%。上证基金指数收盘5965.19,全周涨1.45%;深证基金指数收盘8475.08,全周跌0.73%。

  《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日前发布,30万的门槛不出所料。对于分级基金的后市判断,市场意见有分歧。其实根本的问题在于行情的好坏。在现有的行情下,无论是否有指引,分级基金的吸引力对大多数人来说比较有限,规模自然会逐步萎缩。但是如果出现较好的行情,则分级B又可能会成为抢手的筹码。无独有偶,最近管理层对保本基金的监管也在加强。部分业绩较好的保本基金因为到期没有合适的担保机构,而宣布清盘。未来保本基金也会成为稀缺资源。

  最近蓝筹的异动让很多机构联想到了2014年末的场景,认为是一轮牛市的开始。应该说,现在的环境和当时有很大不同。从没有在实际上货币紧缩环境下的牛市。况且从时间跨度上来说,也远远不够。同时,创业板的走势明显破位,短期来看需要谨慎。除非出现大的调整,否则还是需要控制基金投资的仓位。在债券大调整的背景下,可以适当投资一部分债基。

  美元指数在本周又开始走高,影响黄金裹足不前。投资者对于黄金类ETF宜观望。原油可能是未来一年的明星品种,可以考虑逐步介入相关基金。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金融顾问 郭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