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银行护盘沪指涨0.69% 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2016年12月09日 1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主板和创业板呈现较为分化的态势,在银行和举牌蓝筹的带领下,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则受到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的拖累震荡走低。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稍显回升。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37.58点,涨幅0.69%;深成指报10828.74点,涨幅0.15%;中小板指报6861.06点,跌幅0.23%;创业板指报2113.39点,跌幅0.06%。

  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新零售”,零售板块继续强势表现,三江购物(601116)强势收获五连板,百大集团(600865)、杭州解百(600814)也迅速拉升封板,徐家汇(002561)涨逾8%。 深圳国资改革板块早盘涨幅居前,深物业A(000011)快速拉升封板,深深宝A、深振业A涨逾4%。 银行板块表现强势,中信银行(601998)一度涨逾8%,贵阳银行(601997)涨逾4%,光大银行(601818)、交通银行(601328)涨逾3%。

  目前来看,昨日沪深指数延续调整,创业板已经呈现破位的态势,多头气势较为涣散,盘中人气股中国联通(600050)再度拉升,但呈现自救态势,混改板块跟随度不强,权重股的活跃加重了小盘股的抛压,而新零售板块的分化和高送转品种的大幅下挫更是打击了市场人气。整体上看,创业板的颓势较难扭转。

  基本面上看,政策层对保险资金的纠察仍在继续,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可能来说,在市场未能延续前交易日相对活跃的反弹行情之后,场内资金再次选择了避险策略。短线而言,股指可能仍处于方向选择及方向确认的时间窗口,市场仍难言企稳,短期策略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尽量控制仓位及节奏风险为宜。板块上以业绩和宏观大宗的品种为主,耐心等待股指企稳再行操作。

  【消息面】

  外汇局:披露四类境外投资异常行为,严打虚假对外投资;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不存在较大的资本外流压力。

  银监会:至2016年底将有52家民营银行批筹。

  深股通:8日格力电器(000651)整体仍呈现净流入,该股已连续四日登上深股通每日十大成交活跃个股榜单的榜首,并累计净流入11亿元。美的集团(000333)、五粮液(000858)8日则分别获北向资金净流入1.82亿元和1.39亿元。

  保险资管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险资境内权益投资比例只用了上限的三分之一,参与港股通不会影响对A股配置。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在多方相对占优下,修复性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原因如下:1。昨日两市整理中成交量低迷,显示增量资金跟进意愿不强的同时,出逃资金也十分有限,市场显现出惜售心态;2。回调中支撑明显,无论是周一银行股的抵抗、周三保险股尾盘的拉升,还是昨日银行股午后的走强,大资金始终为市场保驾护航;3。技术上分时走势形成金叉共振,反弹也有望延续。

  广州万隆:从大的格局来看:一方面,投资者受到了金融强监管的影响,短期资金进场追涨意愿不强;另一方面,当前国内资产荒现象依然严重,大类资产对比之下,A股投资价值依然存在,潜在的做多动能暂时未全部退去。两股矛盾的情绪激烈碰撞,导致多空双方暂时均不敢轻易出手,谨慎的气氛继续蔓延。

  和信投顾:尽管上证指数有回补周一3204点至3235点缺口的意愿,但由于存量资金有限,拉抬指数效果不佳。从市场关注因素来看,1。量能变化;2。趋势线底边位置区域支撑;3。政策信息;4。外围因素变化,而修复行情的启动则需要这四因素共同配合。由于目前创业板指标股出现破位扩散,而中小板高价股也有加入其中迹象,因此如果这些股票再出现破位个体增加,预计市场则可能继续回落,并最终引发高价位新股的估值风险出现,此时需要投资者密切观察相关品种的扩散情况。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10.33    -51.51    -0.23%

  日经225指数 18974.09    208.62     1.11%

  韩国指数   2022.70    -8.37     -0.41%

  澳大利亚指数 5619.60    20.64      0.37%

  道琼斯指数  19549.62  297.84   1.55%

  标普500指数  2241.35   29.12   1.32%

  纳斯达克指数 5393.76   60.76   1.14%

  德国DAX指数 10986.69  211.37   1.96%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