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女下属遭骚扰 应加大惩处建设

2016年12月09日 11:1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有网友曝料称民生银行一主管利用职位“性骚扰”女员工,并发布多张该主管与被骚扰女员工微信聊天记录。对此,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负责人表示,截图中显示的“骚扰”一事属实,事件中的业务主管系该分行中心商业区管理总部四中心的副总经理关某。目前分行已对关某做出暂时停职并停发季度奖金的处理。(北京青年报12月8日)

  民生银行下属公司的副总长达两年的时间骚扰,自己有过几次转正机会,考核和业绩都已经达到标准,但因为关某的一些设计,影响其没有转正,确实是个问题。目前国家对性骚扰的一些法律,缺乏对涉事人的严惩,应加大对性骚扰行为严惩的法律建设。

  关于性骚扰,北京立法较早。2005年5月21日,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北京市政府起草了《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第三十八条规定,禁止以语言、文字、图像、电子信息、肢体行为等任何形式对妇女实施性骚扰。遭受性骚扰的妇女,可向本人所在单位、行为人所在单位、妇女联合会和有关机构投诉,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用人单位、公共场所管理经营单位应当根据情况采取措施,预防和制止对妇女的性骚扰。

  随后,法律不断进行了完善,但还是缺乏严惩的条款。2009年5月2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首次对性骚扰作出行为限定,明确5种形式构成性骚扰。草案第三十八条规定:禁止以语言、文字、图像、电子信息、肢体行为等任何形式对妇女实施性骚扰。

  在现实生活中,尤其是最近几年,社会上发生的各种性骚扰事件层出不穷,日本的一份调查显示,25岁至44岁的日本职业女性中,超过三分之一在单位遭过性骚扰;英国一份社会调查显示,超过五成英国女性在职场遭过性骚扰,其中八成受骚扰女性没有向雇主举报;而在中国,这种利用职位之便的性骚扰案例也是非常频繁。

  对于性骚扰是对女性的一种人格侮辱,也是对法律的不尊重。作案分子之所以敢于明目张胆的性骚扰,主要相关法律缺少惩处的条款。建议相关部门在法律修订的时候,强化对性骚扰的惩处条款,让对性骚扰处罚做到有法可依。

  文/钟文腾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民生银行女下属遭骚扰 应加大惩处建设

2016-12-09 11: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