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从10个月低位回升 市场等待欧洲央行会议

2016年12月08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欧洲央行料将在本周延长资产购买计划

  * 交易员关注美联储下周会议,预计将升息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上扬,从本周触及的10个月低位反弹,因在欧洲央行会议前美元兑欧元下跌,且美国下周升息的预期已经被消化。

  11月,金价录得逾三年最大月度跌幅。跌势延续至12月,因美国升息的忧虑,对风险资产的胃纳改善和美元走高等因素合力打压金价。而此时,正值主要消费国中国和印度的需求淡季。

  但金价在1,172美元获得强有力的支撑,此为12-7月升势的技术回撤位。

  1947 GMT,现货金 上涨0.3%,至1,173.32美元,较周一触及的10个月低位1,157美元上涨0.6%。

  美国2月期金 收高0.6%,报1,177.50美元。

  “金价11月下跌8%,因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在本月升息,”Think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

  “我认为升息题材已基本被金价消化,当美联储升息时,金价不会有大的波动。”

  外汇市场很可能会主导金价走势。美元兑欧元周三下跌0.1%,周四欧洲央行将召开关键的政策会议。

  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会议上延长量化宽松计划,但是否会就最终结束该计划发出正式信号仍不得而知。

  其它贵金属,现货银 上涨2.6%,报每盎司17.14美元,盘中升至17.24美元的11月14日以来最高。

  现货钯金 下跌0.7%,报731.50美元;现货铂金 走高0.7%,报940.8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