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08%考验3200点 股转概念激活人气

2016年12月0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股权转让和石油板块相继激活了市场人气,早盘赚钱效应有所提升,抄底资金有介入迹象。大盘小幅冲高后有所回落,券商、钢铁为代表的权重股仍然颓势不减,沪指持续弱势震荡考验3200点。

  盘面上,股权转让概念引领市场风口,石油、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机场航运、军工具领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07.37点,涨幅0.08%,深成指报10813.35点,涨幅0.27%,创业板报2141.48点,跌幅0.1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015亿元,深市成交1364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379亿元。

  分析认为,今日早盘的反抽之后,市场大概率继续弱势震荡,预计会在3180点附近形成较强的支撑。同时,今日市场部分强势股反抽和滞涨的品种逐渐活跃,预计短期该类型个股存在阶段性的反抽机会,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适当把握其中的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1.央行旗下金融时报称,可以在沪港通、深港通相继开通的基础上,逐步提高QFII、RQFII、QDII额度,探索适时调整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现二级市场深度联通;鼓励境内企业广泛采用“A+h股”两地上市模式,分流A股IPO“堰塞湖”,来让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改革+开放”双轮正向驱动的更高阶段,实现资本市场的快速稳健发展。

  2.截至12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25.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10.35亿元,减少11.44亿元;两市合计9636.19亿元,减少15.02亿元。

  【机构热议

  英大证券:从昨日盘面来看,险资举牌概念股大幅杀跌,其中有不少绩优蓝筹股跟跌,但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讲话看出,保护投资者利益放在最重要位置,弘扬价值投资方向清晰,市场收购的游戏规进行了明确,表达了促进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意愿。市场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没有必要恐慌。

  国金证券:当前A股市场的监管由“稳指数”转向“防风险抑泡沫”,由于大市值板块受到短期事件冲击,不排除流出的资金去追逐成长板块,但仅限于“快进快出”,仍不具备趋势。

  国信证券:在12月份市场的赚钱效应不会太大,因为国内的流动性空间打开受到制约,新股IPO发行速度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有增无减、机构仓位高等等,都不支持A股在年内有特别可观的涨幅,由此,大盘在3200点以上逐步进入收益兑现的区间。

  平安证券:当前市场处于估值修复阶段,整体仍然维持震荡上行格局,而短期有所调整实属正常。板块配置方面,看好周期板块和蓝筹国企板块;行业方面首推煤炭、钢铁和有色,关注化工和制造业领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672.87  167.32   0.74%

  日经225指数 18370.83   95.84   0.52%

  韩国指数   1987.04   23.68   1.21%

  澳大利亚指数 5443.50   43.06   0.80%

  道琼斯指数  19216.24   45.82   0.24%

  标普500指数  2204.71   12.76   0.58%

  纳斯达克指数 5308.89   53.24   1.01%

  德国DAX指数 10684.83  171.48   1.6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