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皇家造币厂和芝商所联合推出英国皇家造币厂黄金产品

2016年12月01日 07:18    来源: 和讯网    

  伦敦,2016年11月29日——世界领先的钱币出口机构英国皇家造币厂和全球首屈一指和最多元化的衍生品市场龙头芝商所,今天宣布,两大机构将开展合作,以转变市场参与者交易黄金的方式。

  隶属英国财政部、拥有一千年历史英国皇家造币厂与芝商所合作并推出数字黄金产品——英国皇家造币厂黄金(RMG)。RMG将改变交易者和投资者交易、执行和结算黄金的方式。

  该创新产品将于2017年推出。英国皇家造币厂将发行以RMG为持有数字代码的黄金产品,其实物黄金将存放在高度安全的金库设施中。芝商所将开发、实施并管理运行该产品的电子交易平台。这项新服务将为广大市场参与者提供一个更加简洁、并具有高成本效益的加密安全现货黄金投资交易选择。

  英国皇家造币厂首席财务官Vin Wijeratne指出:“英国皇家造币厂历史悠久,许多世纪以来一直备受市场信赖,但在此之前,一直没有电子交易实物黄金的平台。“

  “与芝商所联合开发交易平台将满足当前客户需求,即更快、更高成本效益及更加安全地买卖和持有黄金产品,这对我们现有产品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和芝商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使世界领先的钱币铸造技术得以与世界一流的期货交易平台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结合。”

  英国皇家造币厂新业务总监David Janczewski指出:“分布式分类帐技术是一个领先的市场创新,利用数据区块链实现黄金供给一直是我们的创新目标,芝商所让我们终于找到了最合适创新方式和合作伙伴。“

  “在与芝商所合作的过程中,我们期待更加广泛的市场参与与合作。市场参与能够促进这个新交易平台的开发及在芝商所网络之中进行黄金交易。“

  芝商所将推出一个全天24小时、全年365天运行的电子交易平台。与传统实物现货交易成本模型不同的是,传统交易会产生管理费及存贮费,而RMG黄金产品将为投资者提供潜在黄金所有权,以及英国皇家造币厂黄金与实物黄金之间免费转换的选择权。

  RMG黄金产品的初始推出量价值可能高达10亿美元,并将通过投资供应商提供。未来RMG的推出量将根据市场需求决定。

  芝商所高级董事总经理兼研发及指数服务主管Julie Winkler指出:“电子黄金交易平台的开发将有助于确保芝商所当前产品能够满足全球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随着我们不断持续扩大的全球发展及新产品开发,这个平台将有助于金融市场建立数字资产的标准。“

  芝商所数字化主管Sandra Ro指出:“创新一直是芝商所的业务核心,与英国皇家造币厂合作并推出RMG黄金产品,进一步证明了芝商所在构建数字资产应用及金属市场分布分类账技术所取得的长足进步。与英国皇家造币厂的合作为我们在数字化价值的发展中建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