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跌至近10个月低位 因油价急升和美国乐观数据提振美元

2016年12月01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可能录得2013年6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10月-11月美国经济活动扩张

  * 钯金本月迄今急升逾23%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跌至近10个月低位,将本月跌幅进一步扩大,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债收益率走高,提振美元上涨,进一步夯实12月升息预期。本月金价可能录得逾三年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 升0.9%,此前油价急升,且美国经济数据乐观,激发了债市的抛售。

  1940GMT,现货金 下跌1.2%,报每盎司1,174.44美元,盘中跌至2月8日以来最低的1,170.35美元。

  美国12月期金 收跌1.4%,报每盎司1,170.80美元。

  11月,美国民间雇主加大招聘力度,民间就业岗位增幅远超预期;上月消费者支出增长,为美联储升息提供更多理据。

  “美联储内部正逐步达成共识,即经济需要再次升息,今天的褐皮书基本确认了这些观点,”CIBC Capital Markets董事兼高级经济学家Royce Mendes称。

  褐皮书称,10月至11月期间,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扩张,但薪资和物价仅温和上涨,美元上涨给制造业带来压力。

  “近期金价遭受多重打击,包括风险胃纳提升,股市上涨,债市收益率走高,上市交易基金大量资金外流,以及金融市场投机客撤出等,”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称。

  银价 下跌0.9%,报16.44美元,铂金 下跌0.8%,报910.20美元。

  钯金 上涨1.1%,报768.20美元。本月,钯金急升逾24%,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跑赢其它金属。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