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96% 两市上演跷板行情

2016年11月30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沪指围绕5日线缩量宽震,中字头的变盘风波告一段落,不过其震源动能还多得是,随意的一个反抽带起大盘也不是问题。创业板的反弹基本复制日前大盘风格,一波权重狂拉涨势凶猛,持续性有待观察。此时言风格切换恐怕还为时尚早。午前,黑色系跌停,资源板块集体跳水,大盘再度走弱,沪指盘中跌逾1%。

  盘面上来看,创业板指标股万达信息开盘之后迅速拉升,一度涨逾7%,中青宝也一度涨幅达到6%,但跟风盘不足,而以中字头为首的上证50则是低开杀跌,随后探底回升,中国建筑杀跌至4%的情况下再度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51.40点,跌0.96%;深成指报11011.5点,跌0.21%;创业板指报2181.18点,涨0.96%。

  分析认为,近期市场的操作难度加大,分化严重加之板块轮动速度加快使增量资金开始松动,虽然低估值蓝筹和高送转仍有结构性的机会,但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盘中的杀跌风险。短线而言,增量博弈的结构性行情可能并未有改变,建议在控制仓位风险前提下灵活快速操作局部热点主题,留意中小创的随时补涨。建议投资者灵活谨慎,控制仓位为宜。

  【技术面】

  大盘突破3140点后,量度涨幅3310点,3300点压力大;创业板大涨冲上2200点,有望补涨,关注前高2218、2236点能否突破。股指这次冲高回落,也是因为碰到了技术上的“天花板”。我们当初考虑 3300点定为一个“小目标”,就是因为这个位置是20月线压力位,是前期套牢盘的筹码密集区,压力沉重。正常情况下,股指走到这里也是要出现反复,方能翻过这座大山。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12%,纳指上涨0.21%,标普上涨0.13%。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85美元,跌幅3.93%,收于每桶45.23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3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190.8美元。

  2.保监会称对激进股权投资行为监管绝不会缺位;养老金入市渐近,四银行获托管资格。

  3.截至11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01.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7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66.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3亿元;两市合计9668.07亿元,增加30.52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昨日,指数尾盘快速跳水,个股普跌,预示调整或将开始。首先,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的强势表现引领沪指盘中突破3300点,但市场上涨个股仅有600多只,而下跌个股达2000多只,单靠中字头概念股的独涨很难引领市场持续上行;其次,市场重心的上移并未得到量能有效放大的配合;第三,年底“资金荒”或将压制市场上行的步伐。连续两日冲高回落形成的上影线已经预示阶段高点在昨日形成。

  海通证券:2017年A股有望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融合深化,传统行业盈利已经在筑底回升过程中,预计2017年全部A股净利润将结束4年的底部盘整,开始回升。建议投资者以价值股为底仓,把握国企改革和成长股的机会,细分领域推荐上海国企改革、影视娱乐、消费电子、光通信、物联网等领域,同时建议下半年加配券商。

  大摩投资:操作上,沪指5日均线之上延续多头思维,跌破5日均线减短线仓位,跌破20日均线转为防御。板块方面,重点关注中字头蓝筹股以及国企改革板块,同时关注盈利能力确定性高、估值合理行业,如消费、公用事业、大金融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79.71   42.64   0.19%

  日经225指数 18329.91   22.87   0.12%

  韩国指数   1985.15   6.76   0.34%

  澳大利亚指数 5426.10  -31.40  -0.58%

  道琼斯指数  19121.60  -30.54  -0.16%

  标普500指数  2204.66   -0.06   0.00%

  纳斯达克指数 5379.92   11.11   0.21%

  德国DAX指数 10618.61   35.94   0.3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