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圈子”现不雅照

2016年11月29日 08:06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前日,支付宝上线的“圈子”功能因出现大量不雅照片引起网友关注。支付宝方面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发布含有色情等违规言论的行为,“圈子”管理员有权删除其动态,对账号做禁言,甚至拉黑账号处理。支付宝透露,“圈子”主打陌生人社交,未来会围绕新生活方向向商家开放。

  “圈子”现不雅照

  11月27日,支付宝新上线的“圈子”功能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发现,“圈子”根据不同人群特征采用邀请的机制,比如“校园日记圈子”只有女大学生才可以发布动态,其他用户只能点赞和打赏,芝麻信用分低于750分的用户不能进行评论。“白领日记圈子”只有白领女士才可以发布动态。然而,“白领日记”和“校园日记”里较多是“发晒靓照求打赏”,其中甚至出现了尺度较大、涉嫌色情内容的照片,引发网友的质疑。连“国民老公”王思聪也在微博上“吐槽”,称支付宝是“支付鸨”。

  支付宝方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24日支付宝发布的9.9.7版本上线了“圈子”功能,只面向少量用户开放,进行灰度测试。“圈子”由组织或者机构运营,通过大数据算法,根据用户的喜好和人群特征进行推荐。

  对于此前“圈子”里出现的不雅照片,支付宝方面表示,在“圈子”内发布含有色情、人身攻击、明显广告信息等违规言论的行为,“圈子”管理员有权删除其动态,对账号做禁言,甚至拉黑账号处理,支付宝也会提供人工智能等技术予以支持。

  要做陌生人社交

  近年来,阿里一直试图进入社交市场,早年的“来往”未能撼动微信的市场地位,“钉钉”异军突出,但也定位于企业移动办公应用。去年7月,支付宝正式开拓场景金融,新推“朋友”功能曾引起关注。此次“圈子”是否能帮助阿里在社交市场“破局”?

  支付宝方面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圈子”与开放社交还有所不同。他指,微信公众号只能进行B2C单向信息传递,在支付宝的“圈子”里,不仅是运营者与用户之间,用户与用户之间也可以进行互动。“圈子”更重要的是对B端的价值,即对商家和合作伙伴的价值,既有商家向粉丝的信息传递,也可以让商家粉丝之间互动,还能沉淀内容,做运营等。

  对于用户最为关心的安全问题,支付宝方面认为,陌生人社交最核心的痛点是信任问题,而“圈子”给出了解决方向。在“圈子”里看到的人都是经过实名认证,还有蚂蚁会员等级等作为参考保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