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hibor连续13个交易日上涨 央行开展1750亿逆回购

2016年11月29日 07:5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钟源

  央行2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50亿元逆回购,包括1000亿元7天期品种、600亿元14天期品种和150亿元28天期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由于周一到期资金量为1950亿元,故全天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元。

  “虽然今日资金利率仍然一路上涨,但是央行延续了第三日资金净回笼,这可能与整体的资金面出现改善迹象有关。”28日,有市场交易人士向记者表示。他认为,本周逆回购扎堆到期,致使周一仍然表现为资金净回笼。

  Wind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共计9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到周五的逆回购到期量分别为1950亿元、2000亿元、1400亿元、1650亿元和2400亿元,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

  对此,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在此前央行持续净投放的呵护下,资金面出现改善迹象,央行随即通过净回笼收回流动性,再度验证了市场对流动性紧平衡的预期。而美联储加息时点或越来越近,美元强势格局下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加之国内去杠杆去泡沫基调持续、通胀预期升温等因素,货币政策料难以放松,资金面稳中偏紧格局或仍将延续。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28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飘红。Shibor利率连续第13个交易日全线上涨,其中,隔夜Shibor报2.2980%,上涨0.90个基点。7天Shibor报2.4660%,上涨0.8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113%,上涨0.87个基点,连续28个交易日上涨,创近六年来最长连涨纪录。

  对此,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报告认为,预计未来央行将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流动性大幅宽松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hibor连续13个交易日上涨 央行开展1750亿逆回购

2016-11-29 07: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