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46%权重股一家独大 多空博弈仍旧明显

2016年11月28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两市今日整体呈现盘整态势,依旧是权重股一家独大的盘面情况,创业板仅仅在盘中异动2次,证明自己的存在感,随后就基本跟随大盘走势,沪指则在盘中创出了反弹新高,但是多空博弈仍旧明显,沪指高位盘整已久,再加上面临3300点关口,后市走势若量能无法有效跟上,则很难形成突破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7点,涨0.46%;深成指报11068.9点,涨0.29%;创业板指报2166.04点,跌0.07%。成交量方面,今日两市合计成交6421亿,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量。

  总体来说,目前市场最有利的因素是市场心态稳定,每次回调时没有恐慌性抛盘,相反低位承接盘踊跃,最终推动大盘不下则上。从目前看,这一环境没有改变,后市仍具有震荡盘升的基础。从短线看,由于周K线已经七连阳,因此短线有震荡反复可能,今日尾盘的杀跌也敲响了一丝警钟。从操作应对角度,投资者应把握行情回调中的加仓机会,适度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1.人民日报刊文称,近来人民币汇率下行主要是因为美元太强,同期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基本稳定,也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个人换外汇要根据自身需求,不宜盲目跟风兑换。如果短期内无刚需,没有必要提前换汇;相比人民币,美元存款利率及理财产品收益率并无太大优势。高风险、高回报的外币产品也不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2.截至11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4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47.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5亿元;两市合计9558.37亿元,减少7.96亿元。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从资金面数据来看上,险资大鳄、银行表外理财,打新资金等构成了实力强悍的买方军团,其对蓝筹的持续扫货为主板指数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后沿阵地防线,并诱发场外资金缓缓跟随,所以市场的每一次震荡调整都成为增量资金的吸筹时机,市场深度回调的可能性不大。

  方正证券:从市场策略角度出发,目前整体评估为中性,风格层面大中盘好于小盘,风格偏向价值,行业配置契合市场判断。我们建议在金融、日常消费类行业以及逆周期稳定性行业中筛选行业,其中金融主要包括银行、非银行金融;日常消费类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逆周期稳定性行业主要是公用事业和环保、交通运输等。综合评估后,11月份首选银行、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三个行业。 

  西部证券:上周A股延续此前的反弹走势,沪指基本站稳3200点大关,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262点,尽管上周五早盘一度快速回落,但在低估值权重板块走强的带动性,指数最终实现V形反转,整体强势格局进一步延续。笔者认为,随着A股运行重心不断抬升,目前的反弹涨幅已经基本反映了经济好转、深港通等利好因素的正面影响,而短期风险也正在持续累加,3200点上方还需防范风险为主,可逢低布局白酒、农业、医药等抗通胀的防御型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36.13  212.68   0.94%

  日经225指数 18356.89  -24.33  -0.13%

  韩国指数   1978.13   3.67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464.40  -43.38  -0.79%

  道琼斯指数  19152.14   68.96   0.36%

  标普500指数  2213.35   8.63   0.39%

  纳斯达克指数 5398.92   18.24   0.34%

  德国DAX指数 10699.27   10.01   0.0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