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短期或需适当调整乐观看多态度

2016年11月28日 13:40    来源: 中国网    

  上周,大盘低开高走,最终收于本轮新高3260点上方,上证指数上涨2.16%,而创业板指走势恰恰相反,冲高回落,最终周涨幅0.44%。成交量均有小幅回落。从盘面上看,市场主力为估值较低、权重较大的金融、地产、家电和大宗商品相关个股。

  总体看,上周的市场是紧密围绕深港通的投资逻辑运行的。大资金流入主板,流出创业板。上周五,证监会公布了深港通将在下周一正式开通,这给本周的走势留下了重要悬念。中欧基金预计本周市场的震荡或会加剧,指数能否继续创新高要看大金融的表现。投资者对于中小市值品种需要格外谨慎,创业板可能会受到较大压制。此外,意大利退欧公投和美国加息窗口将在下月开启,对心理压力较大,12月投资也需要适当谨慎。

  从投资策略上看,国庆后至今一直乐观看多的态度短期或需做适当调整,未来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大。中欧基金认为,偏长期稳健风格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保持6成的权益仓位,而激进灵活投资者可以适当调整到至4成,同时保持一定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