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下半场或是对接传统领域

2016年11月26日 07:17    来源: 广州日报    

  25日,2016广东互联网大会开幕,广东互联网行业领袖探讨如何破局互联网新技术助推新经济。他们认为,互联网下半场,是传统行业+互联网,传统的领域对互联网的需求将变得更加突出。

  在“互联网+”趋势下,新业态涌起,新动力迸发。网约车、云计算、大数据、共享经济、直播经济与闲置经济等领域蓬勃兴起,以“互联网+”为驱动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何飚表示,过去20年,消费互联网全方位的深刻改革,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未来的20年,消费互联网增长速度会逐步趋缓,产业互联网将成为新经济的引擎。据世界银行专题调研分析,到2025年,产业互联网的增加值会达到82万亿美元。广东省政府去年5月份发布了2015~2020“互联网+”的行动计划。他指出,要实现“互联网+”,除了有操作网络之外,最重要的是有三大平台的能力:云、大数据、物联网。

  中兴高级副总裁张建国认为,移动互联网将走入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 5G到来的时候,商业模式将发生改变。

  在移动互联网深入、迅猛发展的当下,数据将逐渐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相比传统线下门店,电子商务更容易获取消费者数据、商品数据。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在会上表示,零售在未来的五年将呈现女性化、场景化、社交化、个性化。想在零售和电商这个行业取胜,得女性者得天下。五年前,电商更多是搜索,满足人们的需求,现在电商做到的不仅仅是满足需求,还要创造需求。

  艾媒咨询集团创始人兼CEO张毅认为,在互联网的上半场是“互联网+”,或者是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技术和运营理念来跟传统的领域里面结合,下半场是+互联网。

  中兴通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建国指出,未来会呈现几个非常明显的趋势:第一,跟传统越来越结合。完全互联网化的产品会走到尾声。第二,资本将更加关注现金流比较充裕,或者是有利润的企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