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铜板街何俊:金融互联网化势不可逆 让普惠金融加速落地

2016年11月22日 17:27    来源: 中国网     贾兴鹏 夏晓伦

  继G20杭州峰会《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正式发布,普惠金融再次成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热议话题。2016年11月18日,“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聚焦网络信息技术运用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典型案例,共同探讨推动全球普惠金融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路径。

  铜板街金融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参与论坛时表示,“普惠金融的第一步是实现共享,进而让大众享受到平等的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作为科技与金融的结合,通过科技突破金融服务的地域、时空限制,提高金融的服务效率,满足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对于推动普惠金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1

  铜板街金融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

  金融互联网化势不可逆

  近年来,借助信息技术,互联网金融得以爆发式发展。互联网理财,互联网证券,互联网保险、区块链、电子支付、智能投顾、大数据算法等一系列互联网产品及技术快速打入市场,互联网不仅唤醒了大众理财意识,更降低了金融服务门槛,让理财变成一件更简单可得的事。

  对于金融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何俊表示,“未来有很大一批的客户和公司都会在互联网上进行各种交易和各种金融服务,这个趋势是不可逆的。”在金融互联网化的过程中,数据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金融公司需要持续进行数据收集、积累;另一方面,要追踪多方面的要素,实时更新数据,精准服务投资者。

  铜板街以理财APP起步,自成立之日便立足互联网金融市场。在四年不断的服务升级中,铜板街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财富管理平台,搭建金融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的桥梁。在具体的业务层面,金融机构推出众多产品和服务,铜板街通过APP和技术分析,帮助理财客户快速匹配;同时,有些客户需要贷款,铜板街通过银行、资管公司等合作,帮助客户获取资金。这两方面的服务,均是通过互联网和科技匹配来实现的。

  何俊称,“互联网、技术以及数据的兴起,使得金融产业的运营成本降低,风险控制能力增强。”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代表,铜板街将自身定位为科技公司,在互联网化的探索中进行产品、技术和服务方面创新,引领行业升级潮流。

  金融科技助力普惠落地

  “中国现在十几亿人口,获得高端金融服务的有可能就几千万,信用卡也只有几个亿的服务,有好多客户没有获得金融服务,这就是我们互联网金融的使命——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获得金融服务。”何俊称,普惠金融的实现,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支撑。

  当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偏爱互联网理财,偏爱在手机上获取金融服务。铜板街正是瞄准了移动理财的风口,积极布局人工智能。何俊坚信,“机器人应该是能够超越理财师的,一方面对客户数据进行收集和挖掘,另一方面在产品上进行智能投顾。通过机器人,让普通投资者获得像私人银行一样的服务。”

  除了金融服务的平等,何俊认为普惠金融的另一方面体现在投资者的主导作用。“马云提出的新商业文明是以C2B的方式,个人需要什么就可以定制什么。而我们提倡的新金融文明,也将改变以往金融机构有什么产品客户就去买什么产品的局面,更多的以客户需求出发去创造产品和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企业激活了中国实体经济,伴随着新商业文明的兴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加速到来,政府和企业共同推动了互联网金融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在新金融文明时代,参与主体更加丰富,新兴的金融服务商致力于满足多群体的投融资需求,将会催生多级分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