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新五星大满贯基金出炉

2016年11月25日 07:28    来源: 京华时报    

 

  最新五星大满贯基金一览

 

  数据来源:七家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综合评级

  七家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综合评级于近日相继揭晓,最新五星大满贯基金也强势出炉,八只公募基金产品荣获七家权威评级机构共同给出的五星最高综合评级,其中兴业全球三只基金上榜,成最大赢家。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八只公募荣膺五星

  晨星、天相投顾、海通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上海证券、济安金信等七大权威机构近日最新发布的评级结果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全市场3000余只基金产品中,共有八只公募基金产品荣获七家权威评级机构共同给出的五星最高综合评级。

  根据榜单,这八只公募产品分别被兴业全球基金、国泰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和长信基金瓜分。其中兴业全球基金旗下就有三只产品上榜,成为五星大满贯最大赢家,值得关注的是,兴全有机增长灵活配置型基金凭借出色业绩表现,首次晋级五星大满贯行列。

  此外,国泰基金也有两只基金上榜,分别为国泰估值优势混合和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另外三只五星大满贯产品分别出自于交银施罗德公司旗下交银优势行业混合基金、申万菱信公司旗下的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以及始终以量化投资备受关注的长信基金公司旗下的长信量化先锋混合。长信基金为公募基金行业较早开始布局量化投资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了解,晨星等七大权威机构主要基于科学定性和定量的方式,评选出的五星基金,会从证券选择、时机选择、风险管理等多方面得出综合评级,对基金管理人的选股能力、时机选择以及投资风格进行评估。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评级机构的评价基准可能会大同小异,但是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能荣获全部机构最高五星评价的“五星大满贯”基金应该予以更多的关注。

  兴业全球成绩单亮眼

  据了解,七大评级机构的五星评级对所有基金产品的各类要素都要求十分严格,也更看重基金产品在较长时间内的业绩表现水平。以上海证券为例,在三季末提供的季报显示,混合型基金中有513只获得三年期综合五星评级,截至三季末,过去三年平均收益率为96.97%。至此,八只公募基金产品能够突出重围,荣获七家权威评级机构共同给出的五星最高综合评级实属不易。

  而获五星大满贯产品个数最多的兴业全球“成绩单”亮眼,兴全合润分级、兴全轻资产、兴全有机增长分别实现162.30%、141.87%、114.07%的收益,远超平均水平。

  而事实上,上述三只全五星基金并非兴业全球基金五星“成绩单”的全部。公开信息显示,兴业全球旗下的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兴全磐稳增利基金也获得6家机构授予的五星评级。

  此外,兴全趋势投资基金成绩也不逊色,相继获得5家机构授予的五星评级。

  与此同时,兴业全球基金公司也再次获海通证券授予的股票、债券投资能力“双五星”评级,这也是兴业全球基金连续第七个季度获此殊荣,业内仅此一家。

  另据银河证券数据,兴业全球基金公司近三年股票、债券投资能力均位于行业第一。

  市场分析认为,从公司目前仅17只产品就有三只荣获“大满贯”的获奖率来看,其综合管理能力相当突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