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科技或成明年投资新风口

2016年11月21日 09:29    来源: 深圳商报     王海荣

  昨日,2016深圳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金融科技研究机构、智库、企业以及证券机构的专家与代表近300人集聚一堂,围绕“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与创新”以及“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热议。论坛上,喜腾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喜腾财富社交APP正式发布。

  深圳金融科技高峰论坛旨在围绕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探讨中国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之路。富腾投资集团董事长罗方强在“中国金融科技未来发展十大趋势”主题演讲中指出,金融科技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一个风口热点,通过创新技术手段与模式,重构传统金融产业链条,并提升行业的整体运行效率,是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目前,金融科技正在向传统的保险、银行、证券、风险管理以及财富管理等方向渗透,未来将颠覆很多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罗方强表示,金融科技绝不等同于现在的P2P,其更强调用技术对金融进行创新。金融科技在中国的发展刚刚开始,越来越多具有创新精神的金融科技公司正在崛起,金融科技有望成为2017年投资及创业的新风口。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