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49%失守3200点 本周资金持续净流出

2016年11月18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在高送转预期股带领下,开盘不久后开始上攻,一度双双翻红,但盘面上热点极度稀缺,上攻动能依然较弱,沪指总体围绕3200点震荡;午后两市持续缓慢下行,临近尾盘跳水,沪指失守3200点,周线上勉强收出六连阳。

  盘面上,次新股、纺织、充电桩、车联网等板块相对强势;航运、黄金、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熄火。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2.86点,跌0.49%;深成指报10889.11点,跌0.51%;创业板指报2157.96点,跌0.23%。

  整体来讲,随着融资余额的不断增加,杠杆资金对市场确实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指数滞涨,融资出逃的意愿较强,本周市场资金持续净流出,且有放大的趋势,机构借助中字头护盘,撤离权重股的痕迹明显。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以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1.在A股掀起一阵波澜后,恒大对万科的增持仍在继续,距离二度举牌仅一步之遥。

  2.11月18日由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在国会的听证会中讲话暗示加息,美股三大股指今日收涨。

  3.截至11月17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报9459.33亿元,增加4.66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上升,继续刷新近10个月高位。

  机构热议】

  新时代证券:大盘后市仍将延续慢牛攀升的格局,但短线上仍需要在3200点一带进行反复震荡整理,以消化短线获利盘和一定的套牢筹码,夯实对3200点的突破。主要有以下几条主线;一是PPP概念板块,主要以铁路基建、工程建筑等;二是有色金属板块,主要是受益于大规模基建投资所带动的需求回升;三是生物医药板块,近期没有太大的表现,后市有补涨的机会;四是高送转概念股,主要是近期上市的中小盘次新股,明年年报行情不可缺席的市场炒作主题。

  招商证券:虽然大盘持续盘整,但近期股市在情绪面和资金面上是利于多头的。情绪面上,“心动”行情仍未完结,资源股、铁路基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传统板块的整体机会多,成长股题材股缺乏板块趋势配合,局限个股结构性机会。资金面上,虽然短期资金面持续趋紧,SHIBOR利率上升,但影响更多的是债市,从两市融资余额回升和沪股通流入趋势观察,股市资金面有利于维持多头行情。操作上,建议依托20日均线逢低布局,不建议大幅追高。

  山西证券:沪深两市连续三日走势分化,沪市权重似乎已经完成调整,分流部分深市近期获利资金。目前来看大盘量能不涨反缩,出现了一定的观望情绪。预判震荡幅度加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关注可以逢低布局的机会:包括受益于通胀的上游农产品、化工等周期品;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基建、环保、水务、核能、交运行业,特别是向海外输出供给的 “一带一路”战略与民间资本融合的 PPP;年末保壳题材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309.28  46.40   0.21%

  日经225指数 17957.50  94.87   0.53%

  韩国指数   1974.58  -5.97   -0.30%

  澳大利亚指数 5427.53  18.60   0.34%

  道琼斯指数  18903.82  35.68   0.19%

  标普500指数  2187.12  10.18   0.47%

  纳斯达克指数 5333.97  39.39   0.74%

  德国DAX指数 10685.54  21.67   0.2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