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面对购物欲,你是“剁手族”还是“自控系”?

2016年11月18日 08: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如今,电商们费心打造“双十一”“双十二”等商品消费节,形成全民购物狂欢。这几天,有人后悔说又要“剁手”了,“双十一”那天冲动买了不少东西,其实去年抢购的化妆品到今天还没用完;有人说,过几天又会掀起一波退货高潮;还有人说,本来是想着理性购物,但真到了“双十一”、“双十二”、圣诞节等日子,仍会冲动购物。亲,你匆匆抢到的是你真的需要、真正实惠的东西吗?购物欲真的难控吗?

  避免冲动消费,不能盲目从众

  @底线:我一天15个包裹,快递跟我老公说:进你家,我们都要排队!

  @TARZAN7951:自从认识马云之后 ,我获得了两大成功:登录成功,付款成功,还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辆车:购物车。我也明白了自己最大的不足:余额不足!

  @Rodriguez-Jay:先是疯狂买买买,过两天又会掀起一波退货高潮!

  @原麦山邱:如果确实是你需要的东西,在特定时段打折买确实能省很多钱!我老婆这样告诉我的!

  @Mrs田:购物时不理智,往往会被商家的营销手段套进去。所以买到计划要买的东西就收手,不可“恋战”。

  @hui:有很多好东西需要抢单、秒杀,也要大概判断一下折扣的力度,不然又何必赶在这一天买?

  @王胖子:反正我是因为需要才买,从不买无用的。

  设定存款目标,购物前冷静思考

  @沙滩上的飞哥:我什么都没买,太多东西是先提价再打折。真正打折的很快被抢完。

  @米莉:不凑热闹,而且容易被骗,实际上也没便宜多少,买品牌货还不如在实体店打折时买。

  @绝对大小孩:我“双十一”“双十二”没在网上买过东西!买东西不是为了便宜而去买,而是需要。

  @夏天2008:设定买房买车之类的大目标,强迫自己省钱。

  @漠漠轻寒上小楼:我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是网购狂,买了很多没用的东西。后来改好了,就是看到任何一件东西就算再想买也告诉自己等两天,基本上两天后就觉得这个价格不值或者买回来没用了。给自己两天的冷静期,很管用。

  @格蕾丝的微笑:每当手痒想花钱时,就问自己:这件衣服不买,秋天能过去吗?这双鞋子不买,冬天就过不去吗?用这个办法成功消灭了好几次购物的冲动,事后也觉得不买是对的。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面对购物欲,你是“剁手族”还是“自控系”?

2016-11-18 08: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