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跌至五个半月低位 因耶伦称可能“相对很快”升息

2016年11月18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耶伦称美联储可能“相对很快”升息

  * 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升幅为六个月来最大

  * 钯金/铂金价差大幅下跌

  * 钯金升至三个月高位,过去十个交易日中有九日上升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四下跌至五个半月低位,回吐稍早涨幅,因美元指数触及13年半高位,受助于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提振下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在国会听证时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没有改变美联储“相对很快”升息的计划。她还保证将完成任期。

  1931 GMT,现货金 下跌0.8%,报1,215.50美元,此前跌至6月3日来最低1,210.73美元。

  美国12月期金 下跌0.6%,报1,216.90美元。

  黄金由升转跌,因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上升至2003年来最高水准。

  “美元上涨,将继续向金价施加压力,”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投资顾问Dan Heckman说。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美元可能开始在短期触顶,黄金可能在目前水准有些反弹。”

  现货金从11月9日美国总统选举后短暂触及的六周高位回落了约9%。

  “市场消化美国12月加息的机率为98%,这是美联储迄今传达的最明确信息之一,”Sprott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Maria Smirnova说,她补充说,对明年货币政策的暗示也至为重要。

  周四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录得六个月来最大升幅,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3年低位。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钯金 上升最多1.7%,至8月10日来最高734.40美元,在过去十个交易日中有九日上升。

  近期钯金表现远好于铂金,过去两周两者价差从377美元下滑至约215美元。

  现货铂金 下滑0.7%,报937.60美元。现货银 跌1.9%,报16.64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