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降幅趋缓

2016年11月17日 08: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邹媛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邹媛)自网贷行业监管政策出台后,网贷平台资产端竞争加剧、合规调整成本增大,部分平台主动下调综合收益率,行业综合收益率不断下行,与此同时,成交量也同样出现下跌。据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0月,深圳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68%,环比下降了8个基点(1个基点=0.01%),但不论从全国范围还是深圳地区,下降幅度都有放缓趋势。

  据网贷之家发布的《10月深圳网贷行业月报》来看,10月,我市网贷成交量为308.67亿元,环比下降3.42%;同期全国网贷成交量为1885.61亿元,环比下降3.28%。

  收益率方面,10月全国网贷综合收益率为9.68%,环比下降15个基点。从借款期限来看,10月深圳平均借款期限为4.04月,较全国低3.64个月,由此可见,深圳投资者对于资金的流动性需求更迫切。业内认为,受“十一假期”因素影响,平台工作整体处于休假状态,投资人、借款人的投资、借款需求也不够旺盛、相比9月出现小幅度的下降也属于正常的回调。

  在停业及问题平台方面,2016年10月广东省共爆出18家停业及问题平台,15家位于深圳,较上月减少7家。其中包括,停业、转型平台有7家,6家平台停业、1家平台转型;问题平台8家,提现困难3家、跑路平台5家。

  总体来说,由于目前网贷行业处于整体满足合规发展的过程中,观望人数较多,网贷人气受到些许影响,不过随着整改趋于尾声,留下的平台均可以满足监管要求,相信P2P网贷远超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吸引不少的投资人进入,未来网贷行业的快速发展仍然值得期待,人气也将进一步攀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