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交量激增 分级基金套利机会增多

2016年11月17日 06:41    来源: 同花顺    

  随着A股市场人气逐步回暖,分级基金场内杠杆份额成交量稳步上升,场内外基金套利机会再次浮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个别场内基金份额整体溢价率已经达到8.29%,成为市场上不可多得的套利机会。

  据富国基金测算,如果投资者从11月11日创业分级整体溢价率1.19%开始套利,若操作得当,3日可以获得3.23%的回报,年化收益率相当可观。

  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多只基金场内市场份额存在较高折溢价。其中,创业指基、带路分级、诺德S300溢价率较高,分别为8.29%、3.44%、2.14%;折价率居前的基金包括诺安中创、国金50等,折价率分别为-1.66%和-1.64%。

  市场人士表示,进行场内外基金分级套利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成交活跃度、整体折溢价水平以及分级基金费率高低。相同折溢价水平下,优先选择申购费用成本较低的基金。

  此外,在实际过程中,由于母基金的申购、赎回、拆分及合并过程需要时间,这期间发生的不利变动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会使得某些套利机会变得无利可图甚至亏损,所以在实际进行套利前,要确保有足够的收益空间来覆盖这些不确定性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行情有所回暖,但大部分分级B类份额仍处于折价状态。分析人士指出,在没有趋势性的行情中,分级B经常杠杆失灵,且由于此前市场避险情绪较浓,很多A类基金都处于溢价状态,也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分级B的折价水平。

  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分级基金的折价率是在分级基金监管加码、市场供求扭曲中形成的,虽然经历前期上涨折价率有所收窄,但能否填平折价还需要看后市走势,套利机会能否持续还需观察。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成交量激增 分级基金套利机会增多

2016-11-17 06:41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