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玻集团董事长及多名高管同时辞职

2016年11月16日 16:36    来源: 新华社     欧甸丘

  新华社深圳11月16日专电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6日在深交所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长曾南、CEO吴国斌等7名高管同时辞职。南玻集团大股东前海人寿发表声明称,未干涉南玻日常经营,曾挽留辞职高管团队。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6日公告称,2016年11月15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曾南、董事兼CEO吴国斌、财务总监罗友明、副总裁柯汉奇、副总裁张凡、副总裁张柏忠、副总裁胡勇辞去其在南玻集团担任职务的辞职报告。以上相关人员职务将发生重大变动,在此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6日发表声明称,自成为南玻股东以来,本公司对南玻管理团队给予充分信任和期望,从未干涉南玻的日常经营。本公司获悉相关高管辞任后,积极与其他股东方进行沟通,并与其他股东方共同向相关南玻高管表达了多次诚挚的善意挽留。对于上述高管团队最终做出的辞职决定,本公司深表遗憾。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显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型保险产品、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5.45%、3.92%、2.15%、2.87%、1.38%。

  第三季度报告同时显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型保险产品、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均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另一一致行动人承泰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银河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持股27625299股。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