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十周年 以“二次创业”助力转型升级

2016年11月16日 10:27    来源: 新华网    

   11月16日,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迎来了开业十周年。在举行的十周年庆典上,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向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人民币10万元,专门用于浙江省残疾人大病医疗救助。

  11月16日,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迎来了开业十周年。

  十年来,该行立足杭州、辐射全省,资产规模从2006年末的41.6亿元增长到2016年9月末的1027.76亿元,存款余额从35.91亿元增长到853.44亿元,贷款余额从30.88亿元增长到477.79亿元。

  同时,在网点建设上,该行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而今已拥有17家分支机构,其中二级分行4家、同城支行6家,二级支行3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3家,社区支行1家,逐步完善了省内金融机构布局。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以劳动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为特征的传统经济增长方式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与此同时,以创业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寻找新的增长点,也愈发成为各方共识。面对新形势,该行提出“二次创业”的口号,发力互联网金融相关领域,大力开展业务与产品创新,以期更好地服务小微与“双创”,助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在具体实践上,恒丰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注重探索金融支持双创与“互联网+”的有机结合,逐步摸索具有恒丰特色的“双创”服务模式,与深圳赛飞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全流程创业服务平台——Tronker平台,目前已进入试运行。

  10月12日,伴着2016年全国“双创周”活动的召开,由杭州分行牵头,恒丰银行联合Tronker宣布启动发行国内首张“创客卡”——恒丰“创客联名卡”。Tronker平台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之中,其运行模式和市场潜力逐渐得到了各方认可。

  政府方面,东阳市人民政府、诸暨市人民政府均已与恒丰银行杭州分行以及深圳赛飞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将全力支持Tronker平台推进创业创新项目的开展,在政策扶持、行政审批等方面最大限度提供便利,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高校方面,在恒丰银行总行的牵头推动下,恒丰银行已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签署了教育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双方将通过Tronker平台对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的“中国教育智库”,打造“互联网+教育+金融”的全新“政银企校”合作模式。

  此外,杭州分行还抓住恒丰银行作为银监会投贷联动试点的契机,以Tronker平台为依托,从源头上选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转型升级的有发展潜力的双创企业、小微企业、三农企业,实现银企共赢。

  在11月12日举行的十周年庆典上,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向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人民币10万元,专门用于浙江省残疾人大病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