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和汇丰等操纵利率 将被欧盟罚巨款

2016年11月16日 07:16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5日彭博称,据两位了解案件情况的知情人士,摩根大通、汇丰控股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势将最快下个月就面临反垄断罚款,事由则是操纵利率基准指标欧元银行间拆放利率(Euribor);欧盟已经对此调查了五年。

  欧盟监管机构正在厘定对这三家机构的处罚决定,之前在2013年末的和解中它们逃过了处罚。因决定尚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同一项调查中的其他四家银行,之前同意缴纳合计约8.25亿欧元(8.88亿美元)的罚款。

  欧盟对于Euribor操纵案件的调查三年前陷入紧张局面,当时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摩根大通和汇丰控股拒绝跟其他四家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和法兴银行--一道参加多银行和解。自那以来,这次抵抗行为就成为欧盟委员会的眼中钉,它成功推后的调查进程,并暴露了监管者在案件处理中的不妥当之处。

  “我们就此事项继续积极捍卫我们的利益,”汇丰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公告称。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拒绝评论。欧盟委员会的代表拒绝评论。摩根大通尚未回复寻求评论的请求。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摩根大通和汇丰等操纵利率 将被欧盟罚巨款

2016-11-16 07:1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