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亮剑"电销、网销 前三季维护消费者利益4亿元

2016年11月14日 13: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保监会今日召开发布会,通报2016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保监会2016年继续组织全系统开展集中打击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亮剑”行动,主要针对电销、网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欺骗保险消费者、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重要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由消保局牵头,全国36个保监局共派出71个检查组,投入检查人员385人次,历时6个月,对24家法人主体的70余家分支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目前现场检查阶段基本结束,保监会表示,将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保险机构和有关责任人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保监会今日首次公2016年前三季度相关投诉数据。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6年前三季度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受处理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17110件,同比下降15.60%,帮助消费者维护经济利益共计4亿余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