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伦通”将进入下一阶段

2016年11月14日 09:25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宣布,中国境外首个股市联通计划,即沪伦通(伦敦—上海股市联通计划)将进入下一阶段。该计划是英中两国金融服务合作长期战略规划的组成部分,在当天举办的第八次中英经济财经对话活动中,菲利浦·哈蒙德阐述了今后“沪伦通”的工作发展方向,两国交易所将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并着手准备具体的实施安排。

  菲利浦说,“‘沪伦通’是一个首创,它将进一步增进中国与英国的金融联系。这为我们两国带来互利共赢。对于英国,这些成果将巩固伦敦作为世界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并带来新的投资来源。这些成果也将成为中国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及经济自由化的重要里程碑。”该计划预计将为英中两国投资者创造更加多元的新的投资机会,并为两国企业带来更多的新投资者。

  中英经济财经对话上,双方达成一致,共同推出一项全新的中英两国在金融服务领域合作的长期战略规划,“沪伦通”是该规划的一部分。

  《中英金融服务战略规划》阐述了中英两国在未来几年将如何增强合作、扩大市场准入。该规划重点关注八个领域:资本市场、资产管理、保险业与养老金、银行业、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一带一路”计划以及普惠金融。

  同时,双方将建立“中英金融科技桥”,加强监管合作,增加两国金融科技企业各自的市场准入机会,就进一步增强英中两国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也达成一系列协议。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