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祁斌:证监会正研究“沪伦通”可行性

2016年06月13日 08: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12日在上海表示,证监会正在推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沪伦通”若能推出将给市场提供更多投资机会,中英两国的监管机构也可以借此机会加强合作。

  祈斌是在“2016陆家嘴论坛”期间作此番表述的。这次论坛邀请英国担任主宾国,并设主题为“开启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时代”的中英专场。

  祁斌表示,在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过程中,中国和英国资本市场的合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伦敦在市场监管、金融建设方面具有优势,中国的市场非常年轻,尽管有一些不足之处,但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

  祁斌称,证监会目前正在推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沪伦通”如果能够推出,将为双方提供对接市场的机会。一方面,国内资本市场将吸引更多的国际长期投资者,有助于改善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提高市场理性价值投资的理念。另一方面,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国内投资者全球分散化投资的需求。与此同时,伴随着“沪伦通”的推出,两国金融监管机构将加强合作。

  日前,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及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也表示,从伦交所方面的情况来看,目前“沪伦通”的推进程度符合预期。不过,包墨凯告诉记者,尽管“沪伦通”具体开通时点尚不知晓,但“沪伦通”比“沪港通”的建立机制更为复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