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排名第27甘肃人用花呗预支消费2.2亿

2016年11月14日 09:28    来源: 兰州晚报     王星明

  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交易总额高达1207亿元,而作为金融支持力量的蚂蚁金服全天完成10.5亿笔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12月13日,蚂蚁金服公布数据显示,双11当天,甘肃人用花呗消费了2.2亿,排全国第27,有144万甘肃人获得了消费保险的保障。

  使用花呗,其实就是用明天的钱,让今天的自己过得更好,这已经成为很多人新的生活方式。数据显示,花呗的用户非常年轻,中国的90后每4个当中就有1个开通了花呗。同时,双11狂欢中,6亿笔保单在蚂蚁保险平台上诞生,相当于平均每分钟41万单,多家保险公司为全世界的“剁手党”们提供了总计224亿的保障金额。这些保险大都由卖家赠送,包含退运费险、物流破损险、食品保质险等在消费过程中被大家所需要的险种。

  消费保险是大多数年轻人接触保险的第一类险种。在这些保民中,90后保民有1.23亿人,这些用户大多从未接触过保险、缺乏保险意识。消费保险这个让由中国首创的保险品类,已经为保险业贡献了超过1亿的新保民。而这次双11,甘肃就有144万人享受到了消费保险的保障。其中,兰州人用花呗预支消费了8300万元,排在全省首位。同时,兰州市有536750人使用了消费保险,也是全省使用保民最多的城市。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