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大跌逾1% 因市场思量特朗普新政策会如何影响经济成长

2016年11月11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转跌,触及三周低点

  * 市场揣度特朗普新政

  * 铂金跌至两周低点,钯金升至五周高位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价格周四大跌逾1%,此前美元兑日圆升至三个半月高位,市场思量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他的新政会如何影响经济成长。

  特朗普的增加基建和大规模减税的计划可能令美国财赤上升,这有助于支撑金价。他的胜选也令投资人对美联储是否还会在12月加息产生疑虑。

  不过特朗普也承诺提振美国经济成长,这可能带动美元,从而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不利。

  2000 GMT,现货金 下跌1.5%,报1,258.90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0月18日来最低的1,258.06美元。

  美国12月期金 收跌0.6%,报1,266.40美元。

  “总体而言,市场感到鼓舞,他们对特朗普总统将增加财政支出并带动经济成长的故事买账,”丹麦丹斯克银行高级分析师Jens Pedersen表示。

  周三金价在特朗普宣布胜选后一度跳涨近5%,至六周高位,但之后大幅缩减涨幅。

  其他贵金属中,银价 升0.4%,报18.55美元。

  铂金 下挫2.8%,报970.99美元,盘中跌至10月28日来最低的966美元。钯金 连升五个交易日,跳升2%,报691美元,盘中触及10月5日来最高的697.5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