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肥一公司利用易商联合进行咖啡豆投资交易 骗得300多万元

2016年11月10日 07:50    来源: 合肥晚报    

  打着上海自贸区、北京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国中商品交易中心、山东泰山的名义,号称四大交易所做起了易商联合的生意。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等9人因涉嫌诈骗罪被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提请审查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咖啡豆现货投资交易陷阱多

  打着上海自贸区、北京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国中商品交易中心、山东泰山的名义,号称四大交易所做起了易商联合的生意。看似高大上,然而背后全是陷阱。近日瑶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并成功将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常某等人今年1月在合肥市成立一家公司后,招兵买马地聚集职员数十人,利用易商联合交易平台进行咖啡豆现货投资交易,这些项目表面上看都是正规交易。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投入资金的客户之后会被这家公司的员工一步步带入圈套,最后血本无归。他们买空卖空,有的顾客自始至终都未见过该公司宣传的商品云南幽谷咖啡豆长什么模样,投资的钱财却缩水到完全蒸发。

  警方在对该公司办公场所搜查时,竟然发现一本该公司发给员工的小册子,名为“话术”,“也就是教员工怎么与客户谈生意。”该册子几乎将日常对话中可能涉及到的问题一一列举,后面便是该公司的正式回答,几乎每一个回答都是在变相宣传该公司或是引诱客户进一步买进产品,加大投资。

  据犯罪嫌疑人常某等人交代,他们主要是通过在网上购买公民个人信息,然后分发给各职员,让员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客户,推荐产品。如果成功引导客户在该公司提供的第三方平台开户并投入资金后,便会将客户拉进QQ群或是微信群里每天发送实时交易信息。随后他们会一步步地诱导客户交易,从中赚取交易的手续费。另外,无论别人投资盈利还是亏损都会给出继续加大投资的建议,“因为赚钱的还想赚更多,赔钱的想收回投资。”该公司成功利用客户贪的心理,将客户的投资一点点做空,直到不愿投资。截至案发,该公司已通过该种方式成功诱骗多人,累计从中获利30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等9人因涉嫌诈骗罪被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提请审查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合肥一公司利用易商联合进行咖啡豆投资交易 骗得300多万元

2016-11-10 07:50 来源:合肥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