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陆金所或将赴港上市

2016年11月09日 08:0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又一家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昨日被曝即将赴港上市。有媒体称,平安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陆金所计划于明年登陆港交所。不过,陆金所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陆金所上市的消息此前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近日有媒体称,陆金所上市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陆金所已启动香港上市工作,花旗集团、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4家参与其IPO(首次公开招股)的投行,已经进驻陆金所展开上市前的尽职调查工作。

  有业内人士预计,陆金所将于明年一季度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若一切顺利,预计于2017年年中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尽管陆金所方面对此并没有正面回应,但早在今年8月份中国平安的半年报发布时,平安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表示,陆金所业绩非常不错,会在下半年启动分拆上市的计划。

  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落地,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市或将越来越多。10月份,拍拍贷也曾传出将赴美国上市的消息。2015年2月,拍拍贷CEO张俊曾公开表达境外上市意愿。

  此外,陆金所在合规性上也做了进一步调整。昨日,陆金所表示,陆金所平台全面上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体系(简称KYC2.0系统),该系统可对投资者“精准画像”,最终实现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的精准匹配,让投资者买到合适的产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