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延续跌势 市场屏息以待美国大选结果

2016年11月09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转升,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揭晓

  * 金价延续跌势,周一录得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 铂金触及五周高位,钯金升至四周最高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延续跌势,因美元和全球股市走强,投资人愈发确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能赢得大选。

  路透/益普索的“States of the Nation”民调工具显示,希拉里击败特朗普的可能性高达90%,有望获得303张选举人票,高于获胜所必需的270张,而特朗普预计将获得235张。

  “如果说金市交易和民调结果有什么一致性的话,那就是金市也倾向希拉里获胜,这意味着如果特朗普胜选,金价的升幅要比希拉里当选影响的金价跌幅要大。”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Jens Pedersen表示。

  2021 GMT,现货金 下跌0.3%,报1,277.16美元,昨日跌幅为一个月最大。美国期金 收跌0.4%,报1,274.50美元。

  分析师表示,如果由从未担任公职的商人特朗普入主白宫,会给市场带来更多不确定性,黄金作为对冲风险资产的吸引力将提升。

  市场也在担心美国大选结果对预期美联储下月加息的影响。

  金价对加息高度敏感,因加息会推高持有非孽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银价 升0.8%,报18.35美元;铂金 上涨0.1%,报1,001.75美元,盘中触及10月3日来最高的1,014.80美元;钯金 跳升1.8%,报663.50美元,盘中升至668.20美元,为10月11日来最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